【護膚】Vichy油脂調護系列 || 擊退粉刺

上星期收到Cosmo!的邀請,拿到了Vichy兩款最新產品試用,它們是來自Vichy Normaderm油脂調護系列的新品,左面大支的是油脂調護保濕霜 ($215/ 50 ml),右面細支的是油脂調護速效重點修護精華 ($170/ 15 ml)。

整個系列都是以青綠色的主題,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相信有行Watsons的話,就不會對Vichy陌生,因為Vichy的專櫃通常都在當眼處呢 🙂 來自法國的Vichy是著名的醫學護膚品牌,今次的油脂調護系列就是針對不少人都有的問題 — 痘痘!雖然我不是痘痘肌膚,基本上是不會長痘痘的,但是一年365天都受粉刺問題困擾 🙁 兩邊鼻翼是我的粉刺重災區!Vichy的產品就為我帶來一點曙光。

先說說油脂調護速效重點修護精華!這支修護精華採用全球首創的「隱形膠布科技:隔離 + 抗菌」(Anti-Bacteria Bandage Technology),精華內包含透明質酸成份,可以為有痘痘的地方蓋上一層高透氣度的「隱形保護膜」,以隔絕外來的刺激和抑制細菌繁殖,做到祛痘不留印的效果!另外精華還有Salicyclic Acid及LHA成份,有助殺菌抗炎,疏通毛孔,主動出擊擊退痘痘!

油脂調護速效重點修護精華的「冰涼筆頭」標榜可以準確地把精華塗到痘痘患處,不過我覺得用棉花棒或者乾淨的手塗會比較衛生,始終痘痘都會有細菌,如果殘留在精華筆頭上實在不好,所以我也建議大家不要直接用筆頭在患處塗抹。

啫喱的質感,皮膚吸收得很快,而且用後不會覺得太黏膩,跟一般啫喱狀護膚品的用後感差不多。它的「隱形膠布科技」跟小時候做勞作時沾到膠水是一樣的,乾後會有一些白白的碎屑,可以撕出一層薄膜,很有趣呢 😛

我頭一兩次用完在鼻翼後,不消五分鐘就發生了既恐怖又神奇的事情,兩邊鼻翼的隱藏粉刺全都浮現出來,我當然馬上把它們清走!如是者用完兩次後,發覺鼻翼的粉刺真的少了!

以下是我對油脂調護速效重點修護精華的少少評分:
清爽度:★★★★
控油度:★★☆☆☆
滲透度:★★★★
我自己覺得控油效果不算明顯,但一定不會令皮膚變得更油就對了。

然後就是油脂調護保濕霜,這支保濕霜很好用,不愧為Vichy的皇牌產品 🙂

油脂調護保濕霜以三重煥膚保濕科技,改善六大油性瑕疵,包括粉刺、痘痘印、泛紅、粗大毛孔、油光及膚色不均。保濕霜可控制油脂分泌,抑制痘痘滋長、促進堆積角質細胞更生,從而收細毛孔及減淡痘痘印,並啞緻肌膚。

保濕霜採用泵出來的設計,瓶頂還有手指凹位,容易泵出適合份量的保濕霜。出口位置算細,不怕一次過泵出太多Cream。淺青色的保濕霜,沒有任何香料,不用太多的份量已經可以推得很闊,不過吸收得不算太快,需要多一點時間推勻才可讓皮膚完全吸收。

用完油脂調護速效重點修護精華就可以用保濕霜。油脂調護保濕霜用後的保濕度超好!細紋、乾紋完全不見了,而且丁點兒黏膩也沒有,只有柔滑的肌膚,最最最重要的是,鼻翼與鼻頭的毛孔變得幼細了,連帶粉刺也變得細小一點!

以下是我對油脂調護保濕霜 的少少評分:
保濕度: ★★★★★
清爽度: ★★★★★
控油度: ★★★☆☆

我很滿意Vichy Normaderm油脂調護系列的新品,雖然我不是痘痘肌膚,不過我相信有痘痘問題的人用上油脂調護系列產品,應該也會得到很好的效果,大家不妨試一試啦 🙂

* 產品由品牌提供
* 所有用後感均為個人感受,讓大家選購時有多一個參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