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 :(

我今次試用了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

Blistex是來自美國的品牌,專門研發不同的唇部產品,聽說很多藥房也有出售Blistex的產品,不過我倒是不曾留意到這個牌子 ><

說回正題,我是個一年四季都要塗潤唇膏的女生,不然嘴唇就會乾到甩皮 ><” 所以收到這瓶修護唇底霜時,我的確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的。但真的就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先了解一下修護唇底霜有甚麼功效。它的主要成份包括蘊含蘆薈、燈心草蠟、可可、維他命 A & E 和水解絲蛋白,都是一些有助皮膚保濕和滋潤的成份。塗上修護唇底霜就像在嘴唇上建立天然保護鎖水層,保護唇黏膜,同時亦可避免直接與有色唇膏接觸,預防唇部被剌激敏感和色素積聚,並讓唇膏能更均勻貼唇,讓色澤更顯著持久。另外修護唇底霜有SPF20的防曬功效 (其實我不太重視這個的 >< )。

至於包裝方面,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吸引力。但扭開瓶蓋後有一層密封的厚身膠紙,感覺很衛生可靠 XD

打開密封的膠紙,就會看到修護唇底霜了。它跟蠟燭的質感實在很相似,跟我想像中有點出入呢,我初時以為會像凡士林的質地 😛

我用手指在修護唇底霜表面輕輕轉了好多圈,才拿到足夠塗一片嘴唇的份量,它的質地應該在炎夏使用也不怕融化或者有出水的情況。

輕塗一層修護唇底霜的效果圖。

我覺得比平時慣用的潤唇膏暗啞,沒有很閃亮的效果,喜歡自然或者會再上唇膏唇彩的姊妹應該會喜歡它,但因為我平時都只用潤唇膏,所以會嫌它不夠閃亮。雖然塗了修護唇底霜看上去沒有Bling Bling,不過滋潤感還是不錯的,用後兩、三小時嘴唇也沒有乾繃繃的感覺。

可是有一點是我非常非常不喜歡的!!!有用過會變色的唇膏的話,一定會知道那些唇膏會讓唇膏有種冰涼感!那種冰涼跟薄荷的感覺不盡相同,就是令嘴唇有怪怪的感覺。我個人是極度害怕這感覺,所以我不喜歡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也有這種冰涼感T_T。

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除了護唇外,還標榜可以令唇膏色澤更出色和持久,我覺得效果也只是一般。

手指指著的右邊唇是塗了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而左邊唇則沒有塗任何唇部產品。

因為修護唇底霜沒有什麼閃亮感,看起來不覺得有甚麼分別 😛

我選了一支粉紅色的唇膏試驗。看上去有沒有用修護唇底霜都是差不多。有塗修護唇底霜的嘴唇,唇膏顏色是有比較出色一點,但真的只是稍微明顯一點,經過相機鏡頭拍出來已不覺有甚麼分別了。

至於說到持久度吧,我覺得也沒有驚喜,跟平時的狀況也差不多。所以總括來說,我覺得Blistex DCT 修護唇底霜是不太適合我用 🙁

* 產品由品牌提供
* 所有用後感均為個人感受,讓大家選購時有多一個參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