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曲】周渝民 – 我呼吸你

俗語常說:「三歲定八十」有些性格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習慣也早已養成了,不過,有些喜好還是會隨年紀增長而改變的。

由很年紀很小的時候開始,聽流行曲就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娛樂。小時候沒甚麼玩具,媽媽喜歡聽八十年代的歌曲,整天都會播著不同歌手的錄音帶。如果不是在聽錄音帶,就是在聽電台,聽到的都是流行曲。

我喜歡的是流行曲,而不是音樂。我一點也不喜歡上音樂課,因為基本上我是一個音樂「天才」,老師要我們打拍子的時候我從沒有打對過拍子,其他同學聽老師彈幾個音就聽得出是哪個do re mi fa so,而我永遠也聽不出來。我喜歡唱的是流行曲,而不是樂曲。曾經被老師選中成為合唱團的一份子,好像過了一個學期左右,我就跟老師申請退出,因為我不喜歡唱choir的歌。就這樣,我在一個只有流行曲的環境中長大。

只要我喜歡上那個歌手,我會連他/她的side track都找來聽,有時side track比plug song更好聽。曾經我很迷偶像派的歌手,Twins與F4應該算是很經典的例子。喜歡他們的原因很簡單,帥哥美女,而且他們的歌都很直接易明,又易唱。

小時候怎會明白含蓄的情歌或者淒慘的失戀歌呢?記得小學時很喜歡看《流星花園》,由那時開始才慢慢有偶像劇這回事。《流星花園》在我生命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到現在想起當時的劇情與看的心情,還是會會心微笑。

流行曲在我心裡是時間的指標,有些歌在某一段時間常常聽,往後再聽見的時候,歌曲總會帶我回到過去的時光。心悸的感覺仍在,心跳的感覺仍在,心痛的感覺仍在。好像又回到過去,但又知道已經回不了去。

到現在我還是保留了這小小的習慣,讓流行曲盛載著我的回憶。或者這也不錯吧,有些感覺永遠都不會忘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