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 Shu Uemura 的柔滑體驗 ♢

其實Shu Uemura的產品的性價比都很高,專櫃入門價就可以買到相當好的質素,完全比想像中出色。早排就試用了Shu Uemura的唇彩,今次就想分享一些與面部化妝有密切關係的產品。

Shu Uemura lightbulb 白瓷光感粉底霜 SPF25 PA+++($420 / 10g連粉盒粉樸)

這次是平實風格的包裝,一個圓圓的粉盒有鏡兼有粉樸,用的時候很方便。而我很喜歡黑色的盒子,因為我最愛的就是黑色。

粉底霜共有16個顏色,應該一定會找到自己合適的顏色。BA哥哥幫我揀的是#774色號(light beige),是象牙偏自然的色系。記得當時BA哥哥用海綿幫我將粉底霜塗在手背上時,我對其遮瑕及柔滑度感到超級驚訝,因為自然不厚粉之餘,膚色變好了很多,而且瑕疵都被遮掉。不過我回家後,用粉盒內的粉樸卻做不到試色時的自然感,我估計是我的技巧太差,加上沒做足補濕程序所致。(但平日返工前實在太趕,補濕程序少不免會被我skip掉…)


在我乾燥的手背,看到塗了粉底霜的一邊,手紋變得明顯,不過偏黃的膚色有所改善,會變得帶點紅潤感。(BA哥哥幫我試上手之前有用化妝水帶了一層底,所以當時完全沒有乾紋的問題的><)

下圖左面是未上底妝時,黑眼圈超明顯,而面部整體的膚色也有偏黃的情況(特別是眼底、面頰及鼻的位置)。
下圖右是用了Shu Uemura粉底霜後的樣子,還沒有上碎粉也不會有油光感,因為粉底霜上面後,其實會有點似粉狀的,
只要粉底上得貼服,而臉上本身瑕疵不多的話,其實應該不一定需要上碎粉。
遮瑕度算中上,均勻膚色的效果都OK,而且自然。

近看亦沒有濕粉般的光感,又不會乾到出現乾紋,效果令我滿意的。反而我不太喜歡那粉樸,用海綿上粉的感覺更好。(但如果帶出街用,用粉樸會方便少少,不用再另帶海綿嘛)
P.S. 其實這次的圓拱形粉樸,是特別設計的,中心部分較厚(10mm),旁邊較薄(3mm),可減少化妝時形成的粉痕,也可以令妝容較貼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妝店可以買到的三角海綿。

持久度方面,沒有想像中出色,雖然這粉底霜已不算很乾,官方說可保持6小時水潤,但在冷氣房下坐四、五小時,也會出現輕微浮粉,比用liquid foundation會明顯一點。但有點真的要讚的是,這粉底霜上臉後不會因為氧化而變得暗啞或變黃,可以keep到粉底霜原有的color tone。

同場加映,可與粉底霜配合使用的化妝水與化妝棉。

Shu Uemura Tsuya 光感新肌精華水($360/ 150ml)
Shu Uemura Silk supreme crystalizer 絲滑保濕雙效化妝棉($95/ 45sheets)

整個系列有三款化妝水,分別是I清爽型、II水潤型及III滋潤型,在專櫃試過全部化妝水,I最似水狀,而III則像啫喱狀,我很怕黏笠,所以揀了I使用,感覺對皮膚的負擔會少一點。

直接倒出來的瓶口設計,要小心一次過倒得太多。化妝水通常建議早晚使用(潔臉後及化妝前),主要是有補濕功用,而Shu Uemura光感新肌精華水還能提升細胞的自我潔淨及更新能力,用完之後我覺得皮膚有變得柔順,主要是角質與鼻翼旁的死皮會少了些,這是洗臉奶/ 潔面產品未必能顧及的問題。因為我妝前較懶,很少先用化妝水,但其實用後皮膚上妝的狀態會比較好,比較貼薄。但這化妝水給我感覺不是超級超級好用,主要的問題是化妝水的香料味太濃,我覺得味道不算太清香,所以會有點不喜歡。

另外就是化妝棉,Shu Uemura有推出特別的化妝棉來配合化妝水使用,化妝棉分兩邊,一邊是絲質,另一邊是棉質,各有不同功用。


當化妝棉沾上化妝水後,先用真絲那邊抹臉,主要是抹走皮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及死皮,令皮膚變滑,亦能亮肌。之後再用純棉那邊抹臉,就是為皮膚進行補水的工作。

 
我自己頗喜歡這款化妝棉,因為用完明顯見到化妝棉上有暗黃色的老化角質,我覺得臉頰和鼻翼是明顯膚質有改善的地方,但價錢方面,$2一塊就真的偏貴了,所以我每次只敢用一塊,怕很快就把整盒用光><

 

**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讓大家在選擇產品時多一個參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