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一網打盡 ▶ 彩豐行四大精華PK戰

如果要數香港有名的本土品牌,彩豐行肯定榜上有名。不要小覷「Made In Hong Kong」的威力,彩豐行的產品眾多,各有不同的功能與賣點,我覺得任何膚質的女生都總會在彩豐行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今次,我就挑選了彩豐行JOSERISTINE四大精華做到比拚,看看誰最得我的歡心。

Joseristine Time Reverse Rejuvenating Essence 逆轉肌齡神仙水($349/ 125ml)

早在一月的時候,我已經有推介過這支「神仙水」,有興趣可【按此】回顧文章。

它的主要成份是酵母精華,無色無味之餘,亦無添加香料及酒精,令我覺得用起來會較舒服,而且水狀的精華很易及很快被皮膚吸收,任何天氣用都不會有黏笠的感覺。而我自己比較喜歡水狀清爽型兼無香料味的護膚品,所以我在四款精華中我最喜歡、No.1的就是這支神仙水。

不過水狀護膚品的補濕度始終不及Cream狀或啫喱狀的護膚品,這是我覺得逆轉肌齡神仙水唯一的不足之處。春夏用都OK,冬天用的話就要用多一點的份量及可能要每天多用一次(妝前、潔臉後及睡前各用一次,春夏我會省去睡前的一次)。

清爽度 ★ ★ ★ ★ ★  包裝 ★ ★ ★ ☆ ☆  抵買度 ★ ★ ★ ☆ ☆
補濕度 ★ ★ ★ ☆ ☆  舒服度(香味、質地) ★ ★ ★ ★ ★

▸▸ 按此查看「逆轉肌齡神仙水」官方資料 ◂◂

Joseristine Lifting and Slimming Face Essence 輪廓緊緻精華($139/ 50ml)

這支精華我會稱它為「功能性的精華」,因為它除了一般的補濕、滋潤功效外,還主打有V臉緊緻的效果。當中包含了咖啡因成份有助改善臉部浮腫問題,令輪廓更細緻。精華的質地是偏稀的啫喱狀,帶有好淡的透明質酸氣味,易推,吸收速度都算不錯,配合按摩後的吸收效果會更好。精華被吸收後不及神仙水般清爽,好像還會留下少少滋潤感,不過未至於好黏笠的程度,都可以接受到的。但可能主打V臉的關係,補濕度真的一般(以前用過其他品牌的緊緻產品,補濕度都是不太理想的),所以用完這款精華後還要另外使用其他補濕產品。

說到V臉效果,對我來說就不算很明顯,可能因為我的臉實在太大了 🙁 如果有好認真地配合五至十分鐘的按摩動作,效果應該會更加理想的,因為按摩動作可令咖啡因成份更易滲透皮膚,而我都相信咖啡因對改善水腫問題是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是有嚴重的水腫問題的人,用這支精華應該不錯,但我自己就不是特別體驗到很緊緻的效果了。

雖然V臉與補濕效果一般,但由於精華用上臉的感覺都是舒服的,所以它也可以獲得第三名的位置。

清爽度 ★ ★ ★ ★ ☆  包裝 ★ ★ ☆ ☆ ☆  抵買度 ★ ★ ★ ☆ ☆
補濕度 ★ ★ ☆ ☆ ☆  舒服度(香味、質地) ★ ★ ★ ☆ ☆

▸▸ 按此查看「輪廓緊緻精華」官方資料 ◂◂

Joseristine C60 lnfinite Serum 富勒烯十項全能精華液($369/ 120ml)

最新款的精華之一,成份有C60富勒烯(C60 Fullerenes)及透明質酸。C60 富勒烯主要功效是清除自由基,也即是可以達至抗氧化的效果喇。C60 富勒烯的抗氧化比維他命C高出125倍,可以改善多種衰老問題,包括色斑及乾燥等,所以這精華被稱為「十項全能」。而加入透明質酸,當然就是加強補濕效果啦。

說真的,十項全能精華的補濕效果的確出色,可是它有兩個缺點令我把它排在最尾的位置。首先是不夠清爽,用後殘留在皮膚的黏笠感比較明顯,很容易黏到兩側的頭髮,而我也很怕這種黏黏笠笠的感覺。第二就是它的氣味了,它有種很重的香味,塗在臉上一晚過後,還是會聞到殘餘的香味,加上那種香味不是自然的芬芳,又不是我喜歡的氣味,所以真的把我嚇怕了,使我用得不太舒服,令我對這支精華扣了不少分數。

儘管它是四大精華中補濕度最好的,但由於它不討好的香味,我寧願放棄這份滋潤的感覺 😕

清爽度 ★ ★ ☆ ☆ ☆  包裝 ★ ★ ★ ☆ ☆  抵買度 ★ ★ ☆ ☆ ☆
補濕度 ★ ★ ★ ★ ☆  舒服度(香味、質地) ★ ☆ ☆ ☆ ☆

▸▸ 按此查看「富勒烯十項全能精華液」官方資料 ◂◂

Joseristine BIO-TECHNOLOGY Hyaluronic Acid solution 透明質酸原液($149/ 100ml)

排在亞軍位置的就是透明質酸原液了。近年透明質酸已經成為我最愛的護膚成份,因為透明質酸實在是為皮膚補水的最好成份(我覺得XD),而且我覺得足夠的透明質酸可以令皮膚回復彈性的。這透明質酸原液感覺很Raw,除了補濕外還是補濕,無色無味(正!)我覺得可以混入其他護膚品及粉底液使用而不影響其他產品本身的特性,感覺上是很百搭的精華液。

漿狀的精華,很易推,花少少時間按摩都可被皮膚完全吸收的,不算很黏笠啦,都幾好。價錢上它是四款精華中最抵的,性價比也很高。不過美中不足是它沒有蓋,它的泵咀會外露於空氣之中,沒有蓋就有可能會弄污喇。

清爽度 ★ ★ ★ ☆ ☆  包裝 ★ ★ ☆ ☆ ☆  抵買度 ★ ★ ★ ★ ☆
補濕度 ★ ★ ★ ★ ★  舒服度(香味、質地) ★ ★ ★ ★ ☆

▸▸ 按此查看「透明質酸原液」官方資料 ◂◂

四款精華內,我比較推介的是已經用了一段日子的逆轉肌齡神仙水及透明質酸原液。我對護膚品的主要要求就是補濕兼清爽,最好就無色無味啦,而以上兩款精華都很符合我的「擇偶條件」,所以我都很滿意它們,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

** 產品及資料 彩豐行 提供
** 純粹個人感受,希望讓愛美的妳購買產品前有多一個參考

#美妝日誌 #試用 #護膚 #精華 #BEAUTYDIAR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