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遮瑕孖寶 ❄ CANMAKE & COLLECTION

其實我很少會分享有關遮瑕的產品,一來好像沒有遇到特別好的,二來沒有很依賴遮瑕膏,三來我的遮瑕功夫不好,即使有好用的遮瑕膏也未必能發揮其功效。一直很想試IPSA的concealer,但因為太貴,我怕我會將它糟蹋掉,所以不捨得買。不過最近找到兩件自己頗為喜歡的遮瑕產品,就想分享一下。

左:CANMAKE Color Mixing Concealer #01($88@ From Sasa)▷  官方資料
右:Collection 2000 Lasting Perfection Ultimate Wear Concealer #03-medium($75@ From ig shop)->> 有興趣可在instagram search 「英國代購」

平時我主要會在兩個地方上遮瑕膏 — 黑眼圈及唇邊。黑眼圈的嚴重程度視乎近來是否睡得夠啦,這個星期雖然睡的時間已不算少,黑眼圈未去到最嚴重的程度,但因為精神不太好(幾天以來的生活都太用神),所以眼肚都有浮腫的。另外,遮一遮唇邊是因為我的唇形本身就不明顯,而且在箍牙的關係亦令嘴唇「嘟嘟」的,輕輕修飾唇形好像會比較好看喇(或者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首先我會揀用Collection 2000來遮我的千年黑眼圈。這支Collection 2000很多人用過都讚好,遮瑕度很高,而且不會現乾紋。Concealer的質地界乎膏狀與液體,比我想像中厚身,的確可以build-up很好的遮度,不過根據我的經驗,真的需要一些時間讓Concealer build-up它的遮瑕度,剛化完妝的時候可能還會看到少少瑕疵,等大約20至30分鐘後就會看不到我黑眼圈了。 🙂

我揀了#03色號,是medium色,貼近我那不白的皮膚。Concealer的質地偏厚,即使不會令皮膚現乾紋,但也會很快乾掉而推不開,所以遮瑕時就要快手快腳了。而我就選擇在黑眼圈薄薄地點幾點,再用手指推開,感覺這是最方便和最快的方法(可能不是最好的 XD )。如有需要,略略等concealer乾了後再上一層都OK,不會變成太厚重的妝感呢。

之後就來到用來遮唇邊的CANMAKE Coloring Mixing Concealer。我買的是#01(我忘了是深色系列還是淺色系列了),一盒內有三隻不同深淺的Concealer,最左邊有個空格格可以讓用家自行混出合最適合自己膚色的Concealer,不過我沒有這樣mix,只是在上妝的時候用手指(又是手指!)自己mix了就上臉去,這就是我不專業的化妝技巧。

我用得比較多的是natural及dark兩隻色,我覺得這兩色混合在一起最接近我的膚色。
P.S. 其實我幾鍾意CANMAKE的包裝,即使是普通的膠盒也弄得特別精緻的 <3

CANMAKE Concealer的質地比Collection 2000薄,而且帶有少少滋潤的質感,我覺得用在唇邊頗適合,不會令唇邊甩皮,而且貼薄點也比較不會因抹嘴而甩掉。用了Concealer再上碎粉後,我覺得都hold到大半天甚至差不多一天的(中間包括了喝水和Lunch)。

我最主要用在下唇的兩角,這兩個位置不遮掉紅紅的唇邊的話,嘴唇就像兩條長方形的。 :/

最後送上兩張完妝圖,一張逆光一張面向光。我喜歡逆光那張的感覺,朦朦朧朧的,正所謂「如果看著我不妨濛一點」嘛!

** 希望以上的親身分享可以讓大家在選擇產品時多一個參考 🙂

#化妝寶盒 #美妝 #遮瑕 #自購 #CANMAKE #COLLECTION2000 #SECRETMAKEUPBA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