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聽】胡鴻鈞 – 如這麼愛他

港台製作的「音樂12音樂門.逃」為Hubert帶來一首全新班底的歌曲《如這麼愛他》,一首沒想過會在他身上出現的歌,但一聽到就會覺得這首完完全全是屬於他的歌,雖然現在聽到的只是2分鐘的試聽版,但「胡鴻鈞應該唱和值得有的歌」是我對《如這麼愛他》最大的感受,無論是曲、詞、監都是很完美的組合,加上Hubert的演繹,令我這兩次已狂Loop不下百次了。

很少聽到Hubert的歌聲這麼有力,充滿力量的聲線配上應該悲傷的歌詞,出來的效果是新鮮的化學作用與驚喜感,聽眾的觸動更大。有些歌在耳機裡聽起來,就像是隔了一點甚麼的,你會知道是錄出來的一首歌,雖然也可以很感人,但會有遙遠的感覺。《如這麼愛他》聽起來,很像有把真人的聲音在耳邊唱歌,很近很近的感覺,很實實在在的聲音,甚至有點「毛管戙」的感覺,在訴說著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

歌曲裡面不停穿插著甜蜜與苦澀的字詞,「永久、折舊、承諾、借口、地久天長、盡頭」,強烈的反差感更能突出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意,是如此的深情和真誠,愛得願意承受一切苦楚去成全她的快樂。

真愛是甚麼?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會單純地想對方幸福和快樂,而不計較自己能夠得到甚麼。簡寧的詞,簡單、工整,將一個男生如何盡全力守護女生幸福的故事,一字一句地刻進歌曲裡。如果你明知她最愛的是另一個他,而你最愛的卻是她,真正奮不顧身地愛的方法,不是要做甚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簡簡單單地放她走,因為她想要和需要的幸福只有她最愛的他才能給予她的。

放手,兩個字,十二劃,大家都識寫識講,明白它的意思,要做到卻非易事。有過刻骨銘心的回憶,有過共同築起的美夢,要放手其實很難。看到她周旋於你和他之間,她付出過,也傷心過,因為內心虧欠而說不出分手兩個字。「何妨讓我獨自受罪放妳走」跟一個還很愛的人分手是需要無比的勇氣與意志的,願意獨自承受一切的苦與痛,才是最懂得愛的人。

如果我是那個女主角,如果我們有下輩子,我希望下次,我最愛的人會是你。

EMAIL |  IVYRAINY0129@GMAIL.COM
INSTAGRAM | @IVY__RAINY
BLOG | ivyrainy.com
PIXNET | http://ivyrainy.pixnet.net/
YOUTUBE | RAINY ON THE ROAD
紙言 | https://post.shikoto.com/authors/11832-rainy-day

.

 

#樂壇點點評 #如這麼愛他 #胡鴻鈞 #廣東歌 #流行曲 #搶先聽 #樂評 #12音樂門逃 #CSAH #HUBERTWU #HOTPICKMUSI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