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2016.C AllStar – 生於斯

生於斯,長於斯,這裡是香港,是我們成長的地方,也是我們的家。C AllStar在大碟《生於斯》中的同名點題作品《生於斯》寫下他們眼中的香港,那個開始受傷的香港。

倫永亮的曲放在C AllStar身上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比C AllStar以往柔情的曲風多了點激情與power,很配合C AllStar這次想表達的意念「今次不再風花雪月,而是想訴說一些比較沉重的心情」。這首歌的另一個特點是整首歌由C AllStar四子平分合唱,是C AllStar比較少嘗試的演唱手法,所以聽起來的效果亦令人有新鮮感。

「光陰一支箭時代像傷口被感染 天色一翻臉隨時隨地亦會觸電」

C AllStar所說的沉重故事,只要仔細聽就不難發現,原來有很多意識、想法、行為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改變或是被曲解了,時代巨輪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進步,還帶來矛盾、爭執和撕裂。以前大家只知道努力改善生活,活得簡單知足。現在我們看似擁有很多,卻找不到快樂。曾經有人在不同的岡位為我們的家付出,成就今天的一切,但當我們現在手握的物質多了,卻沒法做到和而不同,無論屬於甚麼顏色,彷彿都和別人站於對立面上。我們的家生病了嗎?

「生於烽煙裡沉默叫囂都被討厭 掌聲燈影裏紅黃藍綠沒法分辨」
「煙火一灑遍繁榮是給溫飽者的鴉片 我的天逐片被拆遷無聲處話舊年」

安全感令我們害怕跳出保護網,就算看著保護網逐漸地破損,仍然提不起勇氣突破自己的心理關口,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與周遭一切腐爛,然後消失。不要讓自己到最後一刻才後悔當初沒有提起腳步踏出第一步,就算第一步只是小小的一步,但它有大大的意義,代表著願意為自己為社會作出一點點改變。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行多一步,這個世界一定可以更和諧的。

可是,要在現今的社會不被改變或影響真的很難,尤其是活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究竟如何才不會迷失?如何才能獨善其身?

「多麼想改變然而自己都擔心被改變 生於新生裏夢也被發展如一覺便十年」

 

—— 今天要聽 C AllStar 《生於斯》

EMAIL |  IVYRAINY0129@GMAIL.COM
INSTAGRAM | @IVY__RAINY
BLOG | ivyrainy.com
PIXNET | http://ivyrainy.pixnet.net/
YOUTUBE | RAINY ON THE ROAD
紙言 | https://post.shikoto.com/authors/11832-rainy-day

.

#樂壇點點評 #生於斯 #CALLSTAR #廣東歌 #流行曲 #樂評 #HOTPICKMUSI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