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乜乜乜】可惡的WhatsApp(一)

自從WhatsApp群組被公事嚴重入侵後,相信不少打工仔都感受過不人道的對待,例如不知由何時開始連放工時間都要神經兮兮擔心上司會在公司群組中指派工作,又例如工作相關的群組恐慌式洗版到幾乎找不到跟朋友正常對話的話框。

而令我覺得WhatsApp變成真正的恐懼鬥室,是從有”@”tag人這個功能出現開始。根據官方說法,tag人功能是針對把群組設成靜音的用家,即使在設置群組成靜音的情況之下被tag,還是會收到notification的。

其實我到此刻都想不通tag人這個功能出現的意義,溝通從來都應該是雙向的,如果彼此的溝通橋樑是接連的(不需要好,能連得上就夠,畢竟沒多少個打工仔有興趣跟老闆們建立太過良好的溝通習慣),用文字打出對方的名字就好了,何必要使用這個tag人的功能呢? 其實說真的,不會回應你的人,任你在群組中用任何方法叫他,甚至響他全朵,他也只會已讀不回。

在我而言,WhatsApp tag人既沒有實際的用途,更是一項無禮的舉動,被tag的人彷彿有種面對面對話,還要被人用手指篤住鼻說話的感覺。當上司事無大小,只要在WhatsApp群組內都總愛tag人的話,群組內會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股陰霾╴沒有人會感覺良好,然後只會越來越減少發言的次數,最後大家的關係只會進一步冰封。

有適當的距離才是最佳的相處空間,我很討厭被tag所以也從不tag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希望每一個人tag人前都先想想看自己有沒有很願意被tag,自然會作出最合適的抉擇。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