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2017.顏卓靈 – 惡女

記得幾個月前,當顏卓靈正式由演員跳進樂壇這領域時,帶來的第一首派台歌《閃光》,我有一刻覺得她的音樂生涯應該很難走下去,因為《閃光》的演繹的確只聽得到她聲底柔弱的不足,而找不到好聽的點。第二首派台歌《惡女》完全將我之前的想法推翻了,雖然聽得出顏卓靈的歌聲仍很幼嫩,但比起《閃光》的演繹絕對好很多,對她聲線的記憶點也增加了。

編曲、歌詞都洋溢著少女的味道,「未識真的我別太喜歡我 誰漂亮到純情未沾污過」、「沒添加的我沒化妝的我 重頭慢慢看祈求望清別離座」簡單幾句道出少女內心渴望被了解與關懷的心情。最原始的渴求,是因為未被社會所污染,單純的世界裡沒有掩飾也沒有修飾,只想用最坦白的心換來最真摯的感情。如此Pure的歌曲,配上顏卓靈帶有少少小朋友可愛聲底的嗓音,感覺剛剛好。

當然顏卓靈在技巧上仍有很多進步空間,如歌曲中有很多「我」、「過」、「個」、「多」、「座」的尾聲,她都咬得不夠實,收尾收得不夠smooth,聽起來是有點礙耳的,希望她可以一步一步改善過來,讓樂壇多一把清新女聲。

另外,順帶一提,MV選擇以顏卓靈最熟悉的範疇 —— 跳舞作為主線,絕對有加分!看MV時更能感受到顏卓靈與《惡女》之間的化學作用。

—— 今天要聽 顏卓靈 Cherry Ngan《惡女》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