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屬於我的生日星空

今早看到NASA一個很有趣的網頁,只要輸入自己的生日月、日,就可以看到自己某一年生日時的星空照片。


這張就是屬於我的生日星空,來自1999年1月29日,是位於大熊座星系的球狀星團,它的名字叫「Galaxy NGC 2787」。為甚麼我會這麼了解這片星空?因為網站除了照片,還有附近關於照片的介紹,喜歡太空、宇宙的朋友不妨也去找找看自己的星空。(What Did Hubble See on Your Birthday? – https://www.nasa.gov/content/goddard/what-did-hubble-see-on-your-birthday)

Galaxy NGC 2787
Galaxy NGC 2787 is located 24 million light-years from Earth in the constellation Ursa Major. Arms of dark dust encircle the galaxy’s bright center. The points of light scattered around the galaxy are huge collections of old stars known as globuar clusters.

突然有感而發,想起中學時,常常會去太空館聽天文講座,由最入門的天文知識,到狹義相對論,再到黃道十二宮、紫微斗數都有聽過。很懷念以前的時光(開始有這種感覺,是因為老了吧..)。當然,隔了差不多十年,說我完全記得講座內容是不可能了,但對天文的興趣已經植根在我的靈魂內,現在還是很喜歡跟太空有關的電影和記錄片。

4 thoughts on “【生活札記】屬於我的生日星空

  1. 很有趣!我有上去NASA的網站查,我會把圖片放在我的部落格那邊。想問妳,我可以把妳這篇文章的連結放在我的文章裡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