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浪跡天地.超犀女王 || 從女性角度出發道出內心掙扎

浪跡天地-超犀女王-影評
浪跡天地-超犀女王-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9GZqSo

兩套都是女性導演的電影,《浪跡天地》寫的是一個六十歲的寡婦Fern失去工作與丈夫後成為漂泊游牧族的生活,而《超犀女王》寫的是一個剛踏入三十歲的半熟女孩Cassie對生活失去拼勁的故事,不同的年紀,不同的經歷,出發點卻是如此的相似,都是走不出回憶,被執著牽絆的女性。

女性跟男性執導的電影,最大的分別是男與女擁有不一樣的視覺,這就是大家常說「男與女是來自不同星球」的感覺吧。有些內心的掙扎與感受,男性聽到後可能覺得只是小事,可是女性會懂,會重視,而這些細膩的地方是最打動女性觀眾的,《浪跡天地》與《超犀女王》就刻劃出女性最重視的 — 「關係」。前者放不低與已故丈夫生活的點滴,所以放逐自己過著旅居的生活,後者放不低青梅竹馬的好友Nina,所以放任自己不能過得太好,要為好友教訓那些自以為是的男人。不同的放任,背後是相同的執著,執著已經過去的過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