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美少女戰士劇場版 || 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

美少女戰士劇場版 Sailor Moon Eternal 影評
美少女戰士劇場版 Sailor Moon Eternal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qa3vFX

因為月亮的公轉和自轉周期相同,所以在地球看到的月亮永遠都是同一面,是光明的一面,而背面則永遠是太陽照射不到的黑暗面。電影巧妙地運用了月亮的這個天文特點,引伸出「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這個世界觀,人類也如是,性格再好的人,內心都總是隱藏著半點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黑暗會招來光明,光明也會招來黑暗」其實很多不好的事情的由來,都是源於美好的事情,妒忌、仇恨、不甘,通通是有好與壞的比較才形成的惡念。有光才有暗,我們沒有人可以逃避或改變這個定律,因此必然要學會與光明及黑暗共存。「光明與黑暗只有一線之隔,只要稍微流露出妳對黑暗的害怕而流淚,黑暗就會變成龐然大物來侵蝕妳,然後吞噬光明」正如外太陽系戰士所言,一切都不是詛咒,而是所有人的命運,我們能夠做的,是讓心中那顆星球一直亮著,這樣才不會被黑暗淹沒。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