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椒點酸菜魚 || 方便又不錯的選擇

家附近開了一家新餐廳「椒點酸菜魚」,這兩天剛開始試業,打正酸菜魚的旗號,吸引我的目光。雖然我是個不太能吃辣的人,但還是不減我對酸菜魚的喜愛,只是我都會點最微辣的酸菜魚而已。

主食有酸菜魚和酸菜肥牛可選擇,有正常版、麻辣版和蕃茄版,當然要點正常版才吃得到原汁原味的酸菜魚啦。另外還有一些辣味小吃可以單點,例如青瓜、土豆絲和豬肚等等。

可能是試業中的關係,職員下單時還未熟悉,所以下單速度不算快,但幸好上菜也不用等太久,感覺斬還不錯。

麻辣無骨鳳爪 $38

當日點了一個小食,是麻辣無骨鳳爪,口感蠻不錯,只是對我來說有點太辣,要沖走表面的辣油才能夠吃得下,不過蠻推薦能夠吃辣的朋友點這個。

金湯酸菜魚 – 微辣 $56


我選了米線,配菜則選了金菇和雲耳 (免費包兩種配菜)。最小的辣度也是「微辣」,所以不太能吃辣的我也選了微辣。吃頭一半時,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等,還吃得很滋味,但吃到後半就覺得太辣,要喝點汽水才可以把整碗米線吃光光。

米線有點過硬,似乎煮得不夠時間,即使我把米線泡在酸菜魚湯內都浸不軟,這點有少許失色。不過我很喜歡它的酸菜,是酸甜酸甜的酸菜,而不是只有鹹和酸的酸菜,令整碟酸菜魚的味道更有層次。

魚肉的份量也不少,有7-8塊,以五十多元來說,感覺是划算的,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口味,很重花椒的香味,加上少許的泡椒,不是「死辣」,而是有層次的辣,我之後應該會encore再吃。不過稍嫌蒜蓉過多,令到口味重了一點,經過一整個下午,口腔裡依然瀰漫著酸菜魚的味道。

金湯酸菜魚轉生魚片 – 微辣 $69

左邊是普通版龍俐魚,右邊是+$13升級成生魚片,店員說是黑魚肉。龍俐魚比顯比較厚身,啖啖肉,但肉質會比較粗糙和扎實,而生魚片比較滑嫩和薄身,魚味較濃。我比較喜歡普通版的龍俐魚,因為對我來說吃酸菜魚是吃酸和辣的味道,魚鮮是bonus但不是必須。如果相同價錢的話,當然是揀生魚片啦,但若然有13元的差距,我便會揀龍俐魚了,因為龍俐魚也很好吃啊。

椒點酸菜魚
地址:太和翠怡街3號翠怡花園地下12號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