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真台客 || 超濃牛味的牛肉麵

有些店,明明在自己經常行過的地方,但不知為甚麼就是會直行直過,從來沒有停下來認真留意過。「真台客」就是一個好例子,去過它附近幾間餐廳,偏偏沒有一次想過要吃它,終於在我不知第幾次經過它的時候,我留意到它了,那刻還以為是新店,但其實只是我以前沒發現它而已。

之前介紹過大埔另一間吃台灣菜的「小麻吉滷肉飯」,我很喜歡的,間中就會去吃一次。今次的「真台客」也是吃台灣菜,不過餐點有一點點不同,它比小麻吉更像台灣的牛肉麵店。


因為那天不太餓,所以沒有叫夜市小吃,只點了招牌的「真台客牛肉麵」($60@)。見到轉刀削麵要加錢,所以便沒有轉了,吃正常的湯麵就好,不過吃完之後覺得牛肉麵始終是配刀削麵比較好,湯麵是配乾拌麵的。(但我覺得我不會加$5轉刀削麵,因為好像不太抵,我下次應該會直接不點牛肉麵XD)



真台客的牛肉麵湯底超濃,吃到中後段會有點太膩 (我剛好在減肥),這點令我對它扣分了,但男朋友就十分喜歡,還說要給它120分,所以喜歡濃濃的牛肉湯的話,不妨試一試,應該可以滿足你。濃淡口味大家不同,但值得一讚的是牛肉炆得很軟腍,差不多是入口即化,不用嘴嚼的。另外推薦的地方是牛肉麵有很多紅蘿蔔,同樣是煮得很入口很軟身,牛肉和紅蘿蔔應該各有5-6大塊,以餐廳的份量來說是非常多的。

湯底也算似在台灣喝得到的味道,它比小麻吉更似台灣的感覺,又是現在無法飛台灣旅遊的代替品。價錢來說,我覺得中規中矩,畢竟是晚餐,而且料蠻多的,$60一碗都是可以接受的 (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去台灣吃60台幣一碗的牛肉麵呢T_T)


飲品方面,店內有冬瓜茶免費無限添飲,這個非常重要,可以解解牛肉麵的油膩感,我一口氣喝完兩杯。冬瓜茶是我最愛,可以免費添飲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另外也點了一杯「愛文芒果沙冰」,我覺得不太值得點,味道有點人造、假甜,還要$34一杯,加上店內已有冬瓜茶,不推薦大家點這個。

可能因為牛肉麵太油膩,所以吃得不太開心,幸好有冬瓜茶填補我心靈的空虛。牛肉麵我個人就不會再點了 (推薦喜歡重口味或超愛吃牛的人點),下次可以試試它的夜市美食,看看是不是有台灣夜市的風味

真台客
地址:大埔安慈路3號翠屏花園地下09號舖
營業時間:11:00-22:3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