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麵譜 || 特色車仔麵

很久沒分享日常美食了,因為最近都在忙著剪片,加上情縮起伏太大,所以完全沒有打文的興致。不過其實想分享的東西還是一直有累積下來的,就待心情好一點的時候慢慢分享。

最近去了屋苑附近一家新的車仔麵店試試,它叫【麵譜】,想不到店裡其中一幅牆真的畫了關於「面譜」的壁畫,而且是人手直接畫在牆上,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吃車仔麵的地方,桌上總是會有一瓶辣椒油/醬,而麵譜還準備了菜甫和醃蘿蔔,這點很貼心,我看到有醃蘿蔔馬上心心眼!不過要小心辣椒油和菜甫都蠻辣的,不要加太多,而醃蘿蔔就鹹多於酸,如果酸一點我一定會吃很多XD

車仔麵最低消費是「兩餸一麵」$30,而人均最低消費是$36,這個價錢近年來說都算很抵了,而兩餸也剛好是我喜歡的份量,所以只是$30就夠我滿足了。它的菜單很搞笑,名字都是奇奇怪怪的,例如「Hea底牛腩汁」「清純蘿蔔妹」「失戀酸齋」「查篤撐鳳爪」。

我點了「Hea底牛腩汁」米粉配醬燒豬頸肉和清純蘿蔔妹 ($30),想不到最令我驚喜的是它的湯底「Hea底牛腩汁」,是清甜的喔,平時吃麵不喝湯的我都接連喝了好多口,配上蘿蔔非常正,這個湯底和蘿蔔是必點的!

醬燒豬頸肉我覺得表現正常,脆口,但沒甚麼醬汁味,好像襯不起「醬燒」兩個字。而米粉的份量超級多,我覺得是女生可以分兩餐食的份量來的,不停吃也吃不完。整體來說,我覺得麵譜的車仔麵是可以encore的!

另外點了一客炸魚肉雲吞($20/7-8粒),這個炸雲吞是非常細顆的,可以一口一顆。雖然比較細顆,但數量比想像中多,價錢都算合理,之後都可能會再點的。雲吞皮炸得很脆,而炸物始終有少少油,不過個人覺得沾了豉油吃的感覺都挺不錯的!

同場加映【火辣魚蛋】($20/份),魚蛋是細細粒的陳皮魚蛋,配上超級辣的辣椒醬,不能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挑戰!點這份魚蛋前我們有先問店員一份魚蛋有多少,店員說8-10粒,但最後上菜時有14粒,結果我們吃得很撐……

麵譜
地址:大埔太和中心地下4號鋪
營業時間:12:00 – 22:0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