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假冒女團 || 教主Anson Lo成魅力擔當!認真做才有意義!

假冒女團 Showbiz Spy 影評
假冒女團 Showbiz Spy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cZVsFG

Anson Lo成魅力擔當 組女團勇闖大銀幕

相信有很多觀眾是被「教主」Anson Lo 盧瀚霆吸引而入場欣賞《假冒女團》的 (聽說更有不少粉絲入場看了幾次),而《假冒女團》作為Anson Lo初登大銀幕的處女作,確實令人有驚喜!他不只是戲中的魅力擔當,跳舞、唱歌、武打場面都有齊,連令粉絲最「心心眼」的「Show肌」情節都有,絕對可以滿足粉絲。即使不是「神徒」,看完《假冒女團》也有可能被圈粉,因為看得出他為電影的付出,動作場面全部親身上陣,當然不少得Anson Lo最煞食的舞技,都很值得一看!

節奏輕鬆明快 林敏驄幽默有亮點

雖然《假冒女團》劇情偏向簡單,大部份故事發展亦算預料之中,加上Anson Lo扮女生混入女團的情節確實不算合理 (但不得不讚Anson Lo的女裝造型真的比女生還要漂亮),猶幸電影節奏明快,片長92分鐘沒有讓人覺得有拖延的感覺,編排上亦很平均,沒有虎頭蛇尾,令電影做到中上的水準。電影中的一些小亮點也為整套戲加分不少,特別是飾演娛樂公司老闆的林敏驄,他認真地想要打沉年輕人的夢想、榨壓年輕人到破產,帶有少許搞笑、幽默,又不會太過黑暗,是為電影定調的功臣。沒有很認真的查案過程,但有認真的表演;沒有很偉大的夢想,但有平凡而真摯的感受;《假冒女團》不是一套甚麼大製作,但它是套輕鬆、看完會令人滿足的小品。

夢想不管多大多遠 認真做才有意義

夢想,在戲中的著墨不算太多,但無疑除了努力外,追夢還需要付出很多代價。戲中的司徒老闆要求新星產線實習生購買公司的課程、氹廣告商成為比賽贊助商,導演要求雷紫荊及白百合等人每人繳付12萬以獲得比賽入圍資格,可能旁觀者會覺得這是黑箱作業,也會覺得像元萱的實習生是愚昧、犯賤,但哪有夢想不用付出代價?即使不如戲中的情節那麼誇張,但為了夢想而放棄高薪厚職、休息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何嘗不是一種犧牲?追夢從不容易,過程總是困難重重,即使追到了,也不一定快樂,可能會嘗到理想與現實,唯有在追夢的過程中,當你認真去做,為自己的人生劃上新的定義,這才是最美好的事。所以,認真做才有意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