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愛在生死間 || 半甜半苦的靈異愛情故事

愛在生死間 The In Between 影評
愛在生死間 The In Between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rHznDA

50%甜50%苦的靈異愛情故事

Netflix《愛在生死間》是一套50%甜50%苦的靈異愛情故事,由《親親小站》女主角喬伊金 (Joey King) 和有份參演《西城故事》的凱爾艾倫 (Kyle Allen) 主演。不知道是喬伊金的《親親小站》形象太深入我心,還是關於高中生的愛情故事都是大同小異的劇情,因為撇除《愛在生死間》穿插了靈異的元素,感覺愛情線的發展跟《親親小站》很相似。

在生死交界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泰莎喜歡攝影,鏡頭下記錄的都是別人的故事;泰莎與史凱勒於電影院邂逅,電影裡同樣也是別人的故事,可是有趣的是,泰莎從來沒有機會好好看一次自己的人生。史凱勒死後,泰莎經歷種種靈異事件,不只喚起意外令她忘掉的記憶,她也終於可以從觀眾的角度,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史凱勒的鬼魂令她恐懼,不是因為她怕鬼,而是史凱勒的離去提醒著她,她不懂得愛人所以過去才會錯過很多快樂。恐懼過後,你必須承認及接受這些「鬼魂」的存在,才能夠蛻變成長。

心碎過才知道愛得及時的重要

泰莎意外後失去部份記憶,又在接收到靈異信息時記起與史凱勒一起的經歷,像是引證了「失去後才明白得到過的幸福」。泰莎跟史凱勒第一次見面時,就曾跟史凱勒說:「愛情電影若沒有以悲傷結尾,可能說沒法令觀眾感動」,事實上,我們感受到的幸福與悲傷都是比較出來的 — 當一直沉浸在粉紅泡泡中,會不知不覺視之為理所當然而忘了要珍惜。如果沒有失去史凱勒,泰莎可能仍是一個拒人千里的女孩,甚至因為失戀而變得沮喪。她能夠從陰霾中走出來,好好面對養父母,好好準備藝術學院的面試,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正正因為心碎過,才知道愛得及時的重要。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