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Wednesday》|| 選角一絕 腹黑少女展現暖心一面

NETFLIX《星期三》(Wednesday) 影評
NETFLIX《星期三》(Wednesday)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FAg99o

《愛登士家庭》外傳故事 名導添布頓新作《Wednesday》登Netflix熱門

近期Netflix熱門美劇《Wednesday》,由名導添布頓(Tim Burton)以經典劇集《愛登士家庭》角色作為藍本改編而成,將故事重心為在女兒Wednesday身上,她被魔帝女送到奈落學院讀書,與一眾千奇百怪同學共處,例如吸血鬼、狼人、蛇妖,Wednesday想辦法逃離奈落學院之時,意外發現連環殺人事件,以及一步一步牽扯出藏在自己身上的秘密。

哥德式校園懸疑案 《Wednesday》選角一絕

《Wednesday》以校園懸疑案包裝,結合成長路上的友情、愛情和親情,加上哥德式場景和造型,雖然沒有華麗的CG加持,神秘怪物襲擊與異類學生的超能力難免顯出無力感,學院中的學生競賽也有點像「小朋友玩泥沙」,不能與《哈利波特》、《吸血新世紀》等大片相提並論,但《Wednesday》的故事發展亦足以吸引大人與小朋友觀眾的眼球。

《Wednesday》的角色原型雖然來自於《愛登士家庭》,但《Wednesday》是獨立的故事,所以完全不認識或沒看過《愛登士家庭》也沒關係的。過去也有過真人版《愛登士家庭》的電影,但《Wednesday》的選角真是一絕,開場時魔帝女與高魔子在車上高歌親吻的畫面的確做到漫畫版的「騎尼」與帶點核突的感覺,尤其是《Wednesday》高魔子的形象比過去《愛登士家庭》真人版電影更切合漫畫形象。而今次的女主角Wednesday保留孖辮與全黑衣著形象,不過多了齊瀏海的造型,加上飾演Wednesday的新生代演員Jenna Ortega那抹淡定與深邃的眼神,淡化了愛登士家庭的陰森但不減殺氣,比較耐看。

腹黑少女Wednesday的暖心表現與未被污染的世界觀

Wednesday的人設看似是全劇中最冷漠、高傲的角色,但腹黑少女背後卻有一顆暖人的心,這種反差更突顯了《Wednesday》想要強調的成長故事,當大家以為Wednesday是個青春期反叛的少女時,其實她已建立起一套未被世俗污染的世界觀,不論是在友情、愛情和親情上。

Wednesday無懼多次轉校、被同學及父母誤會,都盡力保護弟弟。對著父母派來的小手,Wednesday睿智地讓小手選擇要不要順從她,小小年紀已展現出大將之風。另外,Wednesday從來不認為她需要成為哪個人的2.0版本,因為她就是她,是獨立的個體,哪怕母親是魔帝女,也不必跟隨母親的步伐變成母親的翻版,看畢《Wednesday》的我對Wednesday的人設盡是佩服。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