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 洗腦信徒失去自由意志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In The Name Of God: A Holy Betrayal) 影評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In The Name Of God: A Holy Betrayal)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bit.ly/3YuFxVj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開韓國四大異端真面目 引起熱議

最近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引起熱議,揭開韓國四大異端邪教攝理教(JMS)、五大洋、嬰兒花園及萬民中央教會的教主,如何對信徒作出恐怖的思想洗腦及殘暴對待的真面目。而其中一個站出來指控攝理教教主鄭明祈性侵女信徒的受害人 — 葉萱 (Maple Yip) 來自香港,她親自曝光34秒受害錄音,令人既痛心她的遭遇,更氣憤加害者鄭明祈至今仍未受到法律的制裁。

攝理教鄭明祈與嬰兒花園金己順 仍未受到應有的制裁

攝理教教主鄭明祈1999年已因被前信徒告發而遭通緝,但他竟然還能在潛逃到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地期間,繼續控制女信徒送上豔照,甚至於獄中都不停向女信徒伸出其爪牙,令人髮指。而逃過法網的還有嬰兒花園教主金己順,她在自己建立的「王國」嬰兒花園,教唆信徒親手打死自己的小孩,又親手殺害3名想離開教會的信徒,卻因證據不足而被判無罪。金己順經歷幾年牢獄生活後,繼續經營由信徒詐騙得來的資金成立的唱片店「Synnara Record」而過著安逸的生活,不知情的民眾光顧了「Synnara Record」變相是在供養一個殺人犯,聽到也覺得毛骨悚然,怎麼十惡不赦的人還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

洗腦信徒失去自由意志 由受害者變成加害者

俗語常說「信則有,不信則無」,相信有神的人自然會對信仰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念,而不相信有神的人可能會覺得加入邪教的人是太愚昧,這種認知的落差往往會令邪教信徒走不出來,而旁人也難以及時伸出援手。加上邪教團體往往很懂人心,會找到每個人的弱點,逐點去攻破,令對邪教產生懷疑的信徒無法離開,甚至會進一步成為加害者的一份子,例如攝理教內的「晨星姐姐們」,曾經也被鄭明祈性侵,但鄭明祈以上帝之名企圖美化所有惡行,加上威脅背叛他的人會下地獄與借由傳道人、牧師等公職利誘女信徒們,留下來並幫他找尋更多女生加入教會。

即使人不完美 也擁有獨一無二的美

所有邪教的教主都說自己是「彌賽亞」化身,將自己包裝成完美之身,同時卻讓信徒覺得他們是不潔淨、不完美的人,必須透過教主的救贖下才有機會通往天堂。邪惡的領袖都是聰明絕頂,他們會織好一個完美的天羅地網,捉緊每一個信徒。但是,有時一個簡單的關心和問候,可能已經可以令身邊的人逃過邪教的魔爪。其實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都好,我們都要相信,世上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同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就算你不完美,你都有屬於你美麗的地方。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