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曲故事】說不出口的愛 ||

如果我沒有離開她,今天站在她身邊的新郎會是我嗎?
此刻的她,是多麼明艷照人,即使隔著手機螢幕,我也感受到她的幸福。
看到今天掛在她臉上的幸福笑容,我想,或者當天離開的決定是對的,
一個叻的女子是需要一個比她更能幹的男人,才會幸福的。
我沒信心讓她幸福,只好將愛意收到心底,放手讓她飛,飛往她的下一個幸福。

「城市在變在每一分秒都會有烽煙 情未必像從前 越想寵愛你回憶卻越遠
但恐怕明天 仍記著我的今天昨天」

女人的不安感通常來自男人身邊的穿花蝴蝶,而男人的不安感應該是來自與女人之間的距離。
男人,說穿了就是愛逞強的生物,永遠都抗拒女生的事業與能力比自己強,
我也承認這一點,面對她的能幹,我沒有不忿,只有無力感。
幸福,是我可以給予她的嗎?
她擁有成功的事業,而我,只在打一份不過不失的工,
相比她可以從工作得到滿足感,我只對每天重覆的工作感到厭倦。
曾經,我以為兩個人在不同公司和不同行業工作,就沒有比較,原來是我想得太過簡單了。
當你面對與女朋友人工的差距時,那一堆堆實質的數字,正正告訴你,兩個人已經越走越遠,那時候,你就會發現有些問題是逃避不了的。
我也逐漸明白這個道理。

有哪個女生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有成就?
有哪個女生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可以更上一層樓?
她對我的期望,即使不放在口邊,我都知道的,也很努力想做到,然而卻有心無力。
每次在朋友和家人面前,聽著她為我護航及解圍,都有心如刀割的感覺,
為甚麼我保護不到她,還要她為我分憂呢?

「能啞忍深藏沈默的不安 問手機裏那誰會說謊」
「只有善忘無目的搜索 莫非等你關注又等天光」

我開始迷失,明明很愛她,卻不敢表達出來。
儘管她在我面前總是表現出最溫柔的一面,而她的真心我都感覺到,
但我就是懦弱,越來越介意我們之間的差距。
不是我想小器的,不過即使我不說,別人也會在背後指指點點的,我不希望她永遠背負這個包袱。
我不奢望她會懂得我的心意,我只想好好地保護她。
我知道,她身邊有很多追求者,只因為我才被她拒於門外,可能他們才是有能力帶幸福給她的人。
拱手讓愛,並不容易,肯相讓的話不是不愛就是太愛,我猜我是因為太愛吧?
捨不得她受苦,捨不得她受委屈,捨不得她跟著自己捱下去。
離開她,她會痛,但如果可以換來她的幸福,也是值得的。
於是,我離開了那份不太喜歡的工作,也離開了那個我很愛的她。

「其實我有我的奢望 潛伏的心痛繼續揮霍」

提起背包,帶著手提電腦,我決定好好看一看這個世界。
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旅遊。
旅行就像都市人的一個夢想,明明不難完成,卻總有太多理由擱置或匆匆完成就算,很難很難才可以放慢腳步好好享受旅行的樂趣。
以前我們很難找到機會一起旅行,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每次外遊的時光。
現在回想起來,全都是美好的回憶,只是已成過去了。
剩下我一人的旅程,我也沒有怠慢,想像與她一起遊覽的畫面,用鍵盤記下每一日的見聞,
有好多次我都以為回頭就會看到她的笑容,以為一切沒變,我們還是好好的,
但幻想始終是幻想,回到現實時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不過,我相信如果有一天她看見我的文字,她必定會發現字裡行間全是她的影子。
就這樣,我當上了旅遊博客,觀眾再不只有她,但所有分享的對象都是她。
從社交平台中,我見證了她的傷心、失落與平復的過程,然後慢慢重回生活軌道,繼而開始與別人約會,
我是高興的,只不過也有點酸溜溜的,
沒有我,她依然可以過得好好的。

旅行不單讓我卸下壓力,還成為我的職業,收入與滿足感都比以前的工作多,這實在是我意料不及的。
有這麼一刻,我很想找她,跟她說,我已經成為一個襯得起她的男人。
只是,念頭一閃即逝,因為我根本不忍心打擾她幸福而平靜的生活。
如果她已忘記我,我又何苦再次出現,勾起傷心的回憶呢?
如果她仍忘不了我,我的出現只會讓她陷於前度與現任的兩難局面。
雖然當不了她身邊那一個,但我也想好好守護她,靜靜地在一旁守護著就足夠了。
擁有過曾經,已是最珍貴的片段。

「如今的匆忙麻木的走過了路與巷 驀然不再回望」
「無論你怎樣態度仍然決心找個地方 來讓我來讓我剖析真我」

等了又等,五年過去,我出了第十本旅遊書,而她終於要出嫁了。
十本旅遊書,有十個國家的故事,記載了十次沒有她但思念她的旅遊體驗。
我希望這份十全十美的祝福,可以讓她找到一生的幸福。
很感謝她讓有勇氣找到自己夢想的步伐,
也感謝她身邊的他讓她懷抱幸福,
更感謝上天為她找到一段良緣的同時,亦讓我繼續偷偷愛下去。
可能我會在下一段旅程找到對的人,但在此之前,容許我繼續愛下去吧。

—— 故事大綱來自 胡鴻鈞《啞忍》

#一首歌一個故事 #廣東歌 #流行曲 #啞忍 #胡鴻鈞 #MUSICSTORY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