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2016.谷微 – 安守本份

短短一年間,這個小妮子由聽不懂、說不出廣東話,到今天可以唱廣東歌,看得出她付出了很多 —— 她是谷微。

《安守本份》是谷微首支廣東派台歌,雖然咬字方面仍有不少進步空間,但對於來港一年的新人來說已是十分不錯的表現了。可能因為不熟悉歌曲語言的關係,她在演繹的時候有點過份用力,感情表達未如安守本份之意,如果可以唱得鬆一點就更好了。不過我很欣賞她願意為廣東歌而踏出這一步,要投身於一個不熟悉的領域是需要很多的勇氣和努力的,希望她可以越做越好。

有看過《超級巨聲4》的人就會知道谷微的音樂底子是非常雄厚的,修讀音樂出身,又參加過多個中港台的大型歌唱比賽,技巧的問題不大,唯獨感情的表達還未夠成熟,有點「小孩裝大人」的感覺。相信在歌詞中找到感動和共鳴的話,她的演繹將會更觸動人心。

聽著《安守本份》這首歌,讓我想到楊丞琳的舊歌 ——《冷戰》,兩首歌的曲風和編曲都有些相似,甚至連MV的色調都非常接近。《冷戰》的作曲人是韋景雲,亦經常為星夢擔任作曲人及監製的角色,雖然他並沒有參與《安守本份》的製作,不過可能因為這個原因都令我把兩首歌聯想起來。有時間的話,除了谷微的《安守本份》外,也不妨聽聽楊丞琳的《冷戰》。

—— 谷微 《安守本份》 Official MV
https://youtu.be/4efBcc9kswQ

EMAIL |  IVYRAINY0129@GMAIL.COM
INSTAGRAM | @IVY__RAINY
BLOG | ivyrainy.com
PIXNET | http://ivyrainy.pixnet.net/
YOUTUBE | RAINY ON THE ROAD
紙言 | https://post.shikoto.com/authors/11832-rainy-day

.

#樂壇點點評 #安守本份 #谷微 #廣東歌 #流行曲 #樂評 #VIVIANKOO #HOTPICKMUSIC

2 thoughts on “【樂評】2016.谷微 – 安守本份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