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怪癖系列】左邊的執著

每個人總有一些執著,即使旁人無法理解,還是不顧一切地堅持著。

戀愛中,我最大的執著必定是對左邊的執著。也許有人覺得用左右手牽著情人是沒有差別的,但對我來說,差別可大了。我總是要站在情人的左邊,亦即用右手牽著他的左手。偶爾站到情人右邊,用我的左手牽著對方的右手,總覺得渾身不對勁的。

我是個右撇子,基本上可以用右手做的事情也會用右手做的,能夠獨自用左手完成的事情少之又少,簡單地說,沒有右手的話,我的左手是廢的。 所以,情人牽著我的右手,除了意義上是牽著我那隻極為重要的手外,還代表他成為了我的右手,只要牽著,甚麼事情都有他這隻「右手」代勞,就算天塌下來也有他替我擋。

說起來的確是有點過份的浪漫主義,雖則我是個不愛浪漫的女生,但偶爾還是有些少浪漫的偏執。事實上,我對左邊的執著還有一個更浪漫主義的原因,就是為了很多年前的一首歌 —— 楊丞琳的〈左邊〉。這首歌是一個女生唱給男生聽的心聲,女生一直渴望男生有天會用左手牽著她的右手,因為她很想「感受你愛我的心跳在左邊」,可是男生彷彿聽不見她內心的呼喊,「你不曾發覺你總是用右手牽著我 但是心卻跳動在左邊」。原來不知不覺,這個想法已植根我的腦海,我相信願意保護自己的男生,應該用左手牽著我的右手的。

左邊,不但能感受心跳的律動,更可以得到心臟的養份,滋養著彼此的愛情,我相信,我真的相信。遠離心臟的右邊,就像隔了一道無法拉近的距離,明明不遠,卻總是看不清也摸不透的感覺。

如果你愛我,請你用你的左手牽著我走下去。

4 thoughts on “【愛情怪癖系列】左邊的執著

  1. I like this, it’s romantic by the way 😉

    有啲人, 其實睇心情性格, 有時想主導d 就站左係伴侶另一邊, 總之就用 不慣用的手去牽著對方, 慣用手空出來… 擋世界 🙂
    這樣適時換手地交往,也是一種… 默契、信任、合作和類似平等的浪漫 ;) But everyone is difference, boys & girls, romantic 🙂

  2. 慣用手、大力啲既手去拖實對方, 是一種 著緊、在乎,以及信任和依賴/靠, 也是愛 (總之拖得一般都帶著愛啦)

  3. 有冇得刪走回應… 感覺影響左你段(優美的)文章,唔好意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