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情系一線 || 橫跨30年的愛情故事 要好好活下去

情系一線 影評
情系一線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hrPRuO

世間上的相遇,都是奇蹟般的機率。男主角高橋漣(菅田將暉飾)與女主角園田葵(小松菜奈飾)在13歲時相遇,然後初戀,可惜兩人年紀太小,即使葵被家人虐待,漣也沒有能力帶她走,連私奔也失敗告終。葵還未來得及跟漣道別便被家人送走,與漣的初戀也無疾而終。直至八年後才在舊友的婚禮中重遇,葵夢想遊遍世界各地,而漣則安於在故鄉北海道的芝士工廠工作。雖然重遇時,兩人之間彷彿都有種特別的電流流動,但不同的人生步伐令兩個人再次錯開。十年過去,葵和漣各自經歷被朋友出賣、生意失敗、與摯愛離別、與夢想絕緣,當他們曾經擁有的一切都被推倒重來時,連繫著他們的那條線卻沒有斷。

愛情再美好,也改變不到生命的齒輪會帶我們經歷不好的事情 — 背叛、意外,甚至是死亡;夢想再遠大,也不一定能如願。也許我們會傷心、難過,但人生沒有一件事的發生是沒有意思的,每一次的離合和失敗,其實都讓我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是對的終於會遇到,命運的紅線早已為每個人都安排好,至於能否翻開結局最美的一章,就要看我們有沒有勇氣和毅力走到最後。半途而廢很簡單,然而努力生活才是打開幸福之門的唯一方法。可能有些人會早一點感受得到幸福,有些人則要等待遲來的幸福,但這就是人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