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2020.許靖韻 – 別為我好

歌名對我來說頗重要的,歌名是我對一首歌的第一印象,上星期在Angela的IG看到《別為我好》這個歌名,我就覺得應該是好聽的歌,終於等到歌曲推出了,一聽,果然是好聽的。(當然也試過不少失望的經驗,歌名令我滿心期待,結果聽歌時超難聽的)

第一次聽《別為我好》時,令我想起兩首歌,首先是第一句歌詞「如果 苦苦堅持沒意思」令我想起Joey的《16號愛人》,因為《16號愛人》的第一句「苦苦堅持 經已沒意思 為何不可以」,根本是一樣吧XD(不過我同意,對愛情的堅持是需要講求有沒有意思的!)聽到Chorus部份就令我想去方皓玟《如果想我哭》的「如果想我哭 傷心一輩子來問你怎彌補」。雖然《別為我好》讓我想起其他歌,但都是我喜歡和我會loop的歌呢!

《別為我好》是Phil林奕匡作曲的,這個合作令人很驚喜,而且不太似林奕匡平時寫的風格,不過超好聽就對了。《別為我好》的編曲也很特別,opening的結他、verse1幾乎只有重拍的琴聲、verse2打後的鼓聲主導,令整首歌的感覺Strong了不少,也配合歌詞所寫,女生被分手後說狠話的感覺。另外,一直想說我覺得Angela的聲音很適合這種帶一絲狠勁的歌曲,張楚翹寫給她的這份詞很恰到好處。

對女生而言,真的,分手要狠。若說了分手,便真的分手吧,說甚麼藉口,講甚麼為我好,都是屁話,說甚麼也只是在傷口上灑鹽而已。所以,任你轉身我便得救。

超好loop的一首歌,最後送上我最喜歡的一句 –
「講得很偉大不過已聽夠 誰會懂 我有我的難受」

—— 今天要聽 許靖韻 ANGELA HUI《別為我好》(https://youtu.be/GDm5XeSSGw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