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我的KKBOX年度回顧2020

KKBOX個人年度回顧出爐了,這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年度回顧,因為我基本上每天都會用KKBOX聽歌的,如果返工放工沒戴earphone的話,我是會抓狂的,會立即去買一個新的來用 (好像是有點誇張,但我真的試過幾次這樣做)。自從出來社會工作後,我就開始做KKBOX會員,因為喜歡,便知道音樂應該要有價的,既然能夠負擔當然要支持付費音樂。

我總共聽歌聽了75364分鐘!75364分鐘,等於52日!即是說我每天有1/7時間都在聽歌!每年看到這個回顧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每個月$49的月費非常物超所值!

我的十大年度歌曲 (按我聽的次數而排的),其實這十首歌的組合都幾有趣,有新歌有舊歌,幾乎沒有重覆的歌手 (想不到唯一重覆的歌手是許靖韻),頭三名更是三首不同語言的歌曲,有廣東歌、國語歌和韓文歌,每首歌我loop的時候都有著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心情,這也是我為甚麼想把它們記下來的原因。

1. Dear Jane《哀的美敦書》
2. JC陳泳彤《我可以忘記你》
3. SEJEONG《All Of My Days》
4. 許靖韻《別為我好》
5. 胡鴻鈞《沒身份妒忌》
6. 陳卓賢《鯨落》
7. 容祖兒《搜神記》
8. 泳兒《野木蘭》
9. 許靖韻《謝謝對不起》
10. 陳慧琳《你有事瞞住我》

坦白說,我會聽Dear Jane的歌,但沒有去到我心中的No.1,《哀的美敦書》之所以會是我聽得最多的歌,純粹是……我當時想參加KKBOX的Giveaway Campaign XD (最搞笑是最後聽了歌卻沒有填表參加giveaway!)。No.2 是JC的《我可以忘記你》,我很喜歡這首歌,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也有提到,我喜歡JC的版本多於黎明的版本,而且JC放輕聲線的演繹比她的其他歌更耐聽,所以我經常都會loop這首歌。而No.3的《All Of My Days》,由年頭聽到年尾,真的很好聽,完全是中了《愛的迫降》的毒~連一向少聽韓文歌的我也情不自禁地不停聽~

我的All-time favourite容祖祖今年在我的年度歌曲排行會出現《搜神記》,很明顯是因為她今年沒有新歌 (因為還未出《東京人壽》嘛)。喜歡聽她的虐心情歌,但有時也要聽聽《搜神記》這種發人深省的歌平衡一下,提醒自己不要太過神化一些人,然後忘了自己的價值啊。

One thought on “【生活札記】我的KKBOX年度回顧202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