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我的白晝在哪兒

最近的心情有些波動。人前總是要裝作沒事,人後似乎也卸不下面具。

今天,站在馬路前,等待紅綠燈轉成綠燈時,望著一架又一架飛馳而過的車,腦裡突然有把聲音跟我說,如果這個時行出馬路,是不是一切也就可以結束了?下一秒,我要很努力地用理智,控制自己雙腳不要行出馬路。這不是我第一次有這個想法,這幾個月也出現過幾次。

我知道,我應該生病了。

也許命運冥冥中真的有主宰。今天,我在KKBOX點播泳兒的歌的時候,讓我看見這首歌 ——《白晝》。

生命中有太多的痛,是來自我們的執著。明知不會有好的結果,明知對身心有害,明知有可能會摧毀自己的一生,還是捨不得放開握在掌心的那把利刃。到底是我不夠聰明,抑或是自以為聰明絕頂到可以扭轉結局?假如笑容和眼淚全都揮霍掉,我的人生還剩下甚麼?

《白晝》這份歌詞,把我所有的委屈都寫出來了。失望到了盡頭,我到底還在期待甚麼?

6 thoughts on “【生活札記】我的白晝在哪兒

  1. 艾菲,你一直都很認真生活和經營部落格,看了你的文章,很心疼呢!其實我也常會在某些時刻覺得不想活,所幸還沒有維持得很久。在失望洩氣和無力感來襲時,與自己的情緒同在是好的,好過漠視它或壓抑它。我慢慢發現到,感覺自己不想活,跟事情如我所願時感到開心,都同樣是瞬間的意念。肯定自己有權利失落,走過情緒之後,相信會得到一些體會的。祝福你🕯️

    1. 謝謝你的心得
      一直以來都很想走出陰霾,時好時壞,但每當看見、聽見別人一些錯誤的價值觀卻活得非常好時,便又開始懷疑世界,懷疑自己,是不是要跟他們一樣,成為我討厭的樣子,才可以活得好好呢?結果心情就長期處於低氣壓…

      1. 嗯,這的確是很令人困惑的,但最近我學到,重點是要先肯定自己,不要用別人的成就或外在的客觀事物,例如數字之類的,來評斷自己(雖然覺得自己不如人的時候還是有)。光是以部落格來說你真的努力做了很多呢!如果過程中你覺得快樂那就好囉!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比較重要!

      2. 對,要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可能自己的定力還不夠,太易被別人影響到了 🙁

      3. 慢慢來,既然現在已有意識到,相信日後回頭再看,會發現成長的足跡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