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八號餐廳.時旅的感覺~

最近都沒辦法外出晚餐,想起上年有段時間仍可以在晚上九點前堂食,好像彷如隔世的感覺。之前第一次到八號餐廳吃晚餐,除了因為就在家附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吸引我的,就是它的外觀和感覺,有一種異國風情,又有點香港八十年代的味道,讓我覺得身處在另一個時空就對啦。

事實上,用餐時餐廳播放的音樂是小時候聽的流行曲,Twins呀,張柏芝呀,最重要的是它是midi呢,超有時代感的,一邊用餐一邊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不只餐廳外面的遮雨篷和植物有異國風情,裡面的桌椅都很像東南亞的材質和配色,櫃子都像舊時的樣子。拍這張照片時餐廳只剩我們這桌,因為差不多到了晚市堂食限制的時間了,所以別的食客都走了。餐廳內也有藍色燈飾,令到我拍的照片都有「神秘」的藍光 (我是弄不懂藍燈飾跟黃牆壁怎麼會搭在一起)。

當晚分別點了兩個餐點,一個芝士焗肉醬意粉 ($66/set),另外一個是煙三文魚凱薩沙拉 ($56/set)。套餐包了餐包、餐湯和飲品一杯,另外水吧有免費的花茶可以無限添飲,蠻貼心的。另外還追加了一客水牛城雞翼,本身是怕不夠飽,但原來非常飽的!!!! 價錢來說,八號餐廳的晚餐算不貴喔,在香港要吃這種港式西餐現在也不便宜,所以八號餐廳算便宜啦。

肉醬意粉的肉味和鹹味不算很濃,但有一股說不出的懷舊味道,是小時候吃到的味道,是芝士嗎?但是好吃的,它肉醬的量很夠,也不會吃到很膩,很不錯。凱薩沙拉的份量是大得有點驚人,我們兩個人分著吃也吃不完呢。水牛城雞翼想不到有六支,通常一客雞翼也都是四到五支,有六支是驚喜的,但缺點是醬汁非常少,水牛城雞翼要有滿滿的醬汁包覆整支雞翼才對啊,這個很乾,傷心。餐湯點了紅湯,是蠻好喝的蕃茄湯,喜歡~

小總結:餐廳CP值不錯喔,食物也有一定的質素,環境坐得蠻舒服 (當時有限令,大家要隔開坐也有關係喇,始終坐少一點人一定比較舒服嘛),值得推薦!希望很快就可以再去吃晚餐啦 T_T

八號餐廳
地址:大埔安慈路2號8號花園地下1-2號舖

2 thoughts on “【美食】八號餐廳.時旅的感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