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FIVE GUYS.吃不慣的快餐

被亞洲式麥當勞荼毒了廿多年的我,對快餐店的概念就是要便宜啊 (但明明美國和歐洲的麥當勞快餐都是不便宜的),所以平日很少會光顧很貴的快餐店,也就是外國人喜歡光顧的那些快餐店。這次去了K11 Musea的 FIVE GUYS 五兄弟,絕對是抱著去吃大餐的心態,打算轟轟烈烈地不看價錢吃一頓真正的burger & fries。

那天是星期日的下午四點,我還在想這個時間有甚麼人會跟我一樣去吃漢堡那麼古怪 (因為這個時間吃完,應該也吃不下晚餐了吧?),但我錯了,原來香港的食肆真的無時無刻都是人山人海的!在堂食人數限制之下,有一半的桌椅都圍封了不能坐,所以完全沒辦法等到位置 (有嘗試等了一下,但所有食客的狀態都悠閒得像是沒一小時都不會離座的),所以只好放棄堂食,等外賣拿走吧。

等外賣的人也不少,點餐後大概要等十來張單才到我們的,這個快餐一點也不「快」,好像等了15-20分鐘才拿到餐點,之後就走到K11 Musea附近的海傍找個位置坐下用餐。我們點了一個雙層芝士漢堡 ($85)一個單層芝士漢堡 ($65)一客大薯條 ($55)。FIVE GUYS跟麥當勞的餐牌最大的分別,是FIVE GUYS沒有set的,漢堡包、薯條、奶昔或汽水,都是單點的,所以我們決定一人一個包,再share薯條。


FIVE GUYS的食物不論你是堂食抑或外賣,都是一律外賣包裝,所以點餐時也不用跟職員說是堂食或外賣,反正包裝都一樣的。我們點了一客大薯條,神奇的是,一打開紙袋,裝著薯條的紙杯滿了,但還是有超級多的薯條散落在紙袋底,散落的薯條的數量令我懷疑根本不是從紙杯掉出來,更像是職員直接塞進袋內XD (看過很多人的試食片也有同樣情況,很有趣呢)



先吃漢堡,來看看雙層與單層漢堡的分別。雙層漢堡的肉真的比單層厚一倍,兩個包放在一起就知道貨真價實。配料全部都可以自己選擇,不過包裝完的漢堡包的賣相真的很差 (哈哈),樣子醜醜的,絕對不適合影相打卡XD 但漢堡肉的味道非常不錯,配芝士一流,包也很鬆軟。但說到值不值得 雙層 ($85) 或 單層 ($65) 這個價錢,雖然漢堡包真心好吃的,但我覺得我應該不太會再買,又或者有天我賺很多錢的話可以再試一次半次啦。


作為薯條控的我,忍不住點了一客大薯條,但吃了第一條我便後悔了T_T 薯條表面的鹽粒超大粒,加上薯條炸到超級香脆 (脆得不太吃到薯仔肉那種),所以吃完兩三條已經覺得口腔被薯條和鹽粒刮痛了,平時可以大量吸入薯條的我也卻步,吃得超不暢快。是不是外國都流行這種薯條的?到底是不是我吃不慣而已?我還是比較喜歡麥當勞的薯條,茶餐廳有波浪紋的薯條也不錯,總之吃到薯仔肉的質感才是好吃。FIVE GUYS這個由內到外都是脆脆的薯條,真的無法令我愛上它呢。FIVE GUYS有茄汁和黑醋提供給客人用來配薯條吃的,我聽聞過英國人吃薯條是配黑醋,我也試了,但味道真的很古怪,薯條當然是配茄汁才對嘛!不過總結薯條就是不好吃,不值得試啊 (令我超傷心)。

FIVE GUYS整體令我有點少失望,畢竟這個價錢應該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漢堡包和薯條呢。

FIVE GUYS 五兄弟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3樓301B-30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2 thoughts on “【美食】FIVE GUYS.吃不慣的快餐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