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天堂長夜 || 最浪漫的不是愛情而是革命情感

天堂長夜 Night in Paradise 影評
天堂長夜 Night in Paradise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tVELCc

在妍和泰久只算是萍水相逢,微妙的互動連愛情也談不上,絕非那種韓劇式的灑狗血劇情,但他們之間互動的感動位在於彼此的相似 —— 他們的眼神裡流露著「我們都是同一類人」的感覺。就是這份相同,令兩個看似沒有關係的人走左一起,只花了幾天的時間就彷如歷盡天堂與黑暗般。在連場的廝殺中,他們大多時候都表現得非常平靜,但內在的心魔只有自己才懂,直至他們相遇了,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導演為電影加入的黑色淒美並非展現在愛情線上,而是男女主角之間的革命情感。經歷了唯一的親人被害後,泰久雖然順從幫派大哥的安排逃亡,但他的眼神已看不出對生命的希望,對他而言活與不活已沒有太大的分別,直至遇上在妍,他才由一個活死人重新活過來,感受到生命的喜與悲,「妳說過不想一個人待著」所以泰久明知會死都要把在妍從北城幫手中救出來,起碼他在死前能遇上明白自己的人、能陪自己吃水拌生魚片的人,已經無憾。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