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Netflix 絕命凱特 || 職業殺手生命的最後一天

Netflix 絕命凱特 Kate 影評
Netflix 絕命凱特 Kate 影評

完整版影評:https://bit.ly/3idYBVl

突然想為生活注入一點刺激感嗎?Netflix電影《絕命凱特》(Kate)「手起刀落」的刀法與「連環掃射」的槍法,劇情雖是老掉牙的黑幫爭鬥和職業殺手的故事,但劇情推進尚算明快,加上不停的激戰場口,由赤手空拳、手槍、狙擊槍、利刀到武士刀,各種打鬥方式和武器都一一登場了,絕對可以令觀眾看得很爽。

電影背景設定在日本大阪及東京,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加入大量日本文化的元素,包括日本黑幫文化、自動販賣機、霓虹燈跑車、日本電音及搖滾音樂、澡堂文化、歌舞伎町、武士刀,其中凱特不懂得關掉霓虹燈跑車高調的燈光及音響效果,以及安妮在自動販賣機為凱特買了件笑臉圖案的衣服,都為緊張刺激的殺手之旅添加了一絲輕鬆的氣氛。

雖然大部份劇情都在晚上的街頭發生,燈光非常暗淡,但凱特尋找木島下落的過程中,與木島部下佐藤見面的飯店,全房都是白色調並很光亮,沒有其他顏色的裝飾,白得猶如刻意營造出來,當凱特大開殺界令房間染紅時,令我想到日本國旗的白底配紅色圓圈組合。不知道這場景是否美術指導特別安排,但這場景確實有把我震撼了的感覺。

結局的招財貓燈飾也充滿日本文化氣息,因為據說招財貓的起源可追溯至江戶時代,結局也借用招財貓的寓意,凱特成功救出安妮,並為她解開了與伯父木島之間的心結,好運與福氣將會接踵而來,而舉右手的招財貓也常用於家庭和睦之用,也寓意木島與安妮往後會變成更親近的家人,這點小心思為電影加分不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